戎马一生

为阅读时片刻的欢愉举杯致意

风与午后

看起来不像瓶邪的瓶邪[允悲]意识流吧……
场景来自我的母校。灵感来自七月的某天午后我经过我们学校的荷塘,微风徐徐吹来,荷叶翻卷,塘边的红檀红檀小亭与荷花交相辉映,场景很美,微风也令人感到舒适。颇有些『独坐水亭风满袖,世间清景是微凉』的意味
文不像文段子不像段子,诗歌不像诗歌的,就是看着一乐

——————————————————

学校的荷塘正盛满波波绿浪。微风徐徐,荷叶翻卷,一波又一波的绿潮乘着阳光和惬意将那一朵朵荷花衬得娇小可人。那一片片后浪赴前浪的荷叶又像极了天上的云卷云舒,将不算大的荷塘扩展得如天空般宏大。

塘边有一处小亭,亭对面的高楼挡住了炙热的阳光,撒下一片宜人的阴凉。少年郎躺在亭中的长椅上拨着荷浪,吹着微风,头发随着风跟着荷浪翻涌飞扬,空气透着淡淡的荷香,鸟鸣清响。
少年郎悄悄合上了眼,鼻息缓慢而又悠长,梦里有着青春和希望还有那,那个素未谋面的姑娘——
却长着一副淡漠俊俏的脸庞。
少年郎的念念不忘随着梦境飞扬,飞过操场,飞过球框,飞到,飞到心系之人的身旁。

少年郎的鼻息缓慢而又悠长,手中还抓着小片荷叶,就像抓住了梦中所想。

脚步轻响,惊飞了小憩的鸟。不过半响,又恢复了寂静的模样
偷偷回头一望,黑发的少年正俯下身偷香。

层层荷浪,清风微凉,诗情画意之间藏着

两个少年郎。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