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马一生

为阅读时片刻的欢愉举杯致意

关于上篇更新删tag并不参加活动的声明

郁绘离:

占一下tag抱歉,不过我也是希望像我一样之前没注意到的同好们谨慎一点。


lof最近办的盗笔相关活动,打盗墓笔记tag就视为自动参与,这个我之前不知道,习惯性打了tag,今天注意到活动相关条款如下这条:




4、投稿作品除署名权外的知识产权归活动主办方共同所有参赛者在未经主办方同意前不得擅自进行任何其他形式的传播、出版、改编、商业盈利或二次衍生,如违反此规定,参赛者及投稿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且主办方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也就是说只要打上盗墓笔记这个tag,就自动视为参赛并且让渡了一部分权利。这个条款我不接受,并且可以说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对我的作品进行了捆绑,这个做法我不认可。


盗墓笔记的同人作品打盗墓笔记tag是理所当然的事,不能因为lof单方面的规定就让这个习惯变成“自动参赛”并“自动让渡权利”。我不学法律,但我觉得这个做法有问题。


按照这条规定,在lof发布的同人作品,打了盗墓笔记tag之后发布在其他平台也是“违约”的也许不会有人真的去管,但被人在理论上捉住小鞭子还是一件非常让人不爽的事,我也并没有打算为了参加lof这个活动放弃我对自己作品的任何一部分权利。


所以在7.6号之后我所发布、本来打过盗墓笔记tag的同人作品我会删去tag,并且至少在活动结束前都不会打盗墓笔记tag,我本人没有任何意向参与lof这个活动,特此声明。


原本没注意到这个活动,或者想参与活动但是没注意到这条规定的朋友们也请多留心,谨慎一点。(为了这一点我希望大家能扩散一波,一般我不会求 赞求扩,这次希望大家扩散一下,契约时代,要多个心眼)


最后lof这个做法实在不怎么合适,既然办活动,起码应该再选一个新tag,而不是在大家已经习惯用的tag上移花接木。


活动原贴链接:https://baobaobaozipu.lofter.com/post/1d0aadbd_eead17ad

评论

热度(244)